当前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

河南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河南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建高质量现代化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会议精神,部署了国家知识产权保护考核重点任务及分工。郑州、洛阳、南阳、焦作、周口、三门峡等6个地市作典型发言,交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经验。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刘怀章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左斌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建高质量现代化知识产权强省推进大会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就统筹做好下一步知识产权工作尤其是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的迎检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刘怀章指出,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建高质量现代化知识产权强省推进大会精神,牢牢把握党对知识产权事业的绝对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抓紧抓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知识产权的行动统一到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十大战略”实施,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知识产权力量。

刘怀章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强省推进大会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开展,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楼阳生书记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等方式,深刻领会开展知识产权强省的重大意义,把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埋头苦干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二是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这一当前的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迎检迎考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配套措施,逐条逐项落实落细考核任务。三是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落实省局共建重点任务,着力构建“五大体系”,即优化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建设高标准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完善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体系、构建高效益知识产权运用体系、健全高水平知识产权服务体系。

来自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知识产权促进处、知识产权保护处全体人员,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和省公平竞争审查事务中心的负责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分管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等120余人参会。(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