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

河南召开全省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案卷评查暨案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0日,河南召开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案卷评查暨案件研讨会。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相关案件承办人员近6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将知识产权保护绩效纳入地方党委和政府绩效考核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高质量现代化知识产权强省目标,出台一系列知识产权保护重要文件。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主动性强、快速便捷、方式多样,是保障知识产权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对实现知识产权执法办案工作“量质双升”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市知识产权执法部门要高度重视执法案卷评查工作,锻炼队伍,提升能力,正视案卷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升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

会议通报了全省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指出了案卷评查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案件承办人员围绕法律适用、证据质证、办案程序、实体判定、处罚(裁定)是否适当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汇报,专家结合案卷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点评。(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